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卫东区首个“家风家训馆”投入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804155540_副本.jpg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为弘扬优秀传统,继承良好家风,引导全村群众守家规、传家训、扬家风。7月29日,施工队带着建筑工具进驻了任寨村,这将是蒲城街道建设的首个家风家训馆。
        “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弘扬,优秀的家风家训需要传承,家风家训馆的建立是任寨村群众民心所向。”任寨村党总支书记任国军表示,此次建设的家风家训馆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主要展示古往今来孝善文化、任氏家训、伟人先贤、优良家风家训和新时代孝廉故事,以传承好家风,凝聚正能量为宗旨将前人遗训、教诲等,以能看得见的方式记录下来,更好的传承下去。
        任寨村坐落于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大门蒲城街道辖区,村民主要以任氏为主,自古以来重视家风的作用。任氏族谱已传承百年有余,尤其是“百年任氏家训十二条”更是延续久远。现村委会为了便于大家理解,对十二条家训进行重新梳理、断句,将之“上墙”,携手建立家风家训馆,为村民们提供一个传承传统文化、继承优良家风的“智慧地”。“我虽然姓任,但是不怎么了解家族的发展历程,建立家风家训馆很实际。”任寨村村民任国领说。
        家风家训馆的建立只是蒲城街道近年来致力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辖区各村充分发挥敢干、敢拼的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投身村建设当中。该馆作为街道第一个家风家训馆,将建成集家风家训展示、传承、教育、警示功能于一体,以全方位、多视角诠释任式家族发展史,更好的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下一步,街道将全心投入家风家训馆的建设,致力将家风家训馆建成蒲城的标志。  
 
 

图文:蒲城街道 任鑫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