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防汛救灾 我们全程在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723081833.jpg

 

“真是太麻烦你们了,留这儿吃饭吧……”河西社区居民孙志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连日来,我区出现大范围连续降雨,面对严峻形势,五一路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高度重视、快速响应,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受灾一线,转移受灾群众,全力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近日来的降雨,这让本就家庭困难的河西社区居民孙志峰家更是雪上加霜,雨水淹没了房屋无法居住,社区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帮助其安全转移,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奋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孙志峰一家迅速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自防汛救灾工作启动以来,一方面街道党政班子亲赴一线走访查看险情,组织安排救援。各社区同时发力,对辖区河道及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做好临时安置点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另一方面严格实行街道、社区两级防汛责任制,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设施畅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和汛情发展态势,全力救灾帮扶。

降雨还在继续,防汛丝毫不懈怠。五一路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在防汛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不畏艰险、勇毅向前,外防河汛,内防洪涝,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00723081746.jpg




图文:孙玺  审核:王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