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大手拉小手 环保行动一起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量:

F9]@JXIIFB$QHI~JWILGW}0_副本.jpg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们,亲爱的帅哥美女们,小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随着社工张丽的一声问候,7月9日上午,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环保行动一起走”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一大早,几名志愿者就来到了社区,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活动场所,随后社区的老人带着家中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他们的到来,使五一路社区“儿童之家”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现场的老人和孩子们一起做了互动小游戏——“拍拍操”,伴着“头头拍拍,肩肩拍拍……”的口令,大家展开肢体“拍”了起来。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又组织孩子们和老人分别开展了“颠倒王国”和“快乐纸杯传递”的游戏,游戏的开展让在场的老人和孩子脸上乐开了花。

随后,社区组织小朋友们将自己心目中的绿色家园画出来。小朋友们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他们画出了蓝天,绿绿地,五颜六色的花,还有一颗颗粗壮的大树,他们握着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想象中的绿水青山。              

最后,社区还举办了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在提问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居民积极互动,给居民解释题目正确答案的原因,还补充了许多家庭环保小技巧。在活动结束时,社工给居民发放了礼物,并呼吁大家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为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学习了环保知识,丰富了居民的生活,同时提高了居民的参与意识,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04C363CF6A7EC7D4C6B33B5983CE9598_750_750_副本.jpg





文字:五一路街道 孙玺  审核:王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