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以党建促巡察 把临时党支部打造为巡察战线“红色引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量:


“巡察组走到哪,党组织就建在哪。虽然我们的党支部是临时组建的,但大家也要坚持学习、定期学习,及时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确保我们的巡察工作方向清、基调明、定位准。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参与区纪委监委和巡察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二是我们集中学习6月29日召开的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这是6月30日卫东区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场景。

卫东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每轮巡察都组建临时党支部,真正做到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儿,党组织就建在哪儿,通过强化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使巡察干部的党性在工作实践中得到进一步锤炼,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发挥了临时党支部思想教育、学习培训、打赢实战的堡垒作用,真正把我们的临时党支部打造为巡察战线的“红色引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30日上午,各临时党支部党员与机关党员一道,佩戴神圣的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对党的忠诚誓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进入临时党支部之后,每次支部会上我们总结工作、化解难题、明确重点、制定计划的过程,都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对咱们巡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更加注重学习提素质、履职尽责强担当、廉洁巡察做表率,努力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守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巡察干部。”区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成员郭济榛表示。

“作为一名巡察战线的党员干部,尽管我们只是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但是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警醒、清醒,用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用积极向上、昂扬饱满的状态完成好每一项巡察任务。”区委第六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成员谢晟如是说。

“警示教育常提醒,作风纪律有保证。我们对各巡察组的临时党支部,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约束,切实做到‘三个经常’,即:经常性强调巡察干部‘十不准’、安全保密等工作纪律,要求大家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常性将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通报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经常性与临时党支部的巡察党员干部谈心交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景利英说。

今年以来,卫东区委巡察机构坚持把巡察“一线”临时党支部建设与巡察工作同安排、共部署,各临时党支部共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36次,业务分析会42次,谈心交流38人次。自卫东区委巡察机构成立以来,各临时党支部的巡察干部连续5年实现“零违纪”。

 




文字:巡察办  朱彦红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