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片片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624164519_副本.jpg


“社区总想着我,太谢谢你们啦!”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粽子、鸡蛋,五一路社区孤寡老人邓桂荣感动地说道。俗话说,“五月五,端午到,吃粽子,挂香包,蚊虫不来身边闹”,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6月24日上午,五一路社区开展了“浓情端午 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端着几盘香气浓浓的粽子和煮好的鸡蛋来到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喜迎端午。社区还特地邀请了76岁的杨滦阿姨手把手指导大家制作香囊,看着杨阿姨用巧手缝制出的一个个香包,大家都纷纷拿起桌上的布袋、彩绳、针线、挂饰配件等材料,加入到了学缝香包的队伍中来。“这个地方怎么缝?”“香料要放多少?”面对大家的各种疑问,杨阿姨手把手地耐心指导,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香包就缝制出来了,捧着自己亲手缝制的香包,大家伙儿乐开了花。

五一路社区党委书记陈培霞也在学缝香包的队伍当中,她将自己亲手缝制的香包挂在了在场的留守儿童脖子上,并鼓励他们多学习传统文化,多了解民族习俗。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亲手缝制的56个香包免费送给了社区居民,并为社区孤寡老人送去了煮熟的鸡蛋和手工制作的粽子,让他们在这个浓情的节日里不再孤单。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五一路社区以同庆“端午节”为契机,不仅用一个个粽子、一个个香包串起了邻里情,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弘扬了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图文:五一路社区 关启明  审核:王璐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