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粽”暖老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623155401_副本.jpg


        绿粽飘香,端午来到,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6月23日上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以“品味端午粽香、感悟传统文化”为主题,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平棉家属院、碧桂园天玺等4个居民小区,为辖区居民送去粽子、鸡蛋以及节日的问候。
        23日一大早,2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社区活动室将前一天晚上泡好的糯米、粽叶、花生捞出沥水。活动室内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合作,有包粽子的、有煮粽子的、有剪棕线的,大家一边忙着,一边唠着家常。很快,1000个漂亮的粽子就成型了,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刚刚出炉、香气四溢的“暖心”粽一袋袋分装好,送到社区老党员、贫困户和孤寡老人手中。当老人们接过热气腾腾的粽子时,脸上挂着温馨的笑容,并连连道谢。

        “可得劲儿,我今年不用为包粽子发愁了,往年一大早起来包粽子,包多了吃不了,包少了又不值当这么折腾,今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87岁的刘宗香老人感激的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内老年居民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天使社区书记说道。



图文: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审核:郜卫伟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