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王老师,您带伤上课的样子,很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22100607_副本.jpg


        “当时我看到王老师吊着胳膊在上课,就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后来了解情况后,真的是很令人感动。”5月20日,卫东区雷锋小学副校长姚小兵在巡课时,发现该校六年级(1)班班主任王锦,用书垫着胳膊,一条丝巾绕在脖子上边,吊着胳膊在给学生讲课,她就立即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据了解,王锦是卫东区雷锋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在前一天下班的途中,不慎摔了一跤,胳膊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当时就是胳膊钻心的疼,一晚上也没睡好,想着没什么大事,我也没太在意”王锦说。第二天,王锦的胳膊已经肿的很厉害了,一动就疼,为了减少一点伤痛,她就对自己的胳膊进行了简易处理,并坚持到学校上课。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姚小兵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劝王锦到医院就医,但她还是坚持把当天的课讲完。随后,王锦赶到医院进行检查,得知骨头没事,但左胳膊软组织受伤严重,医生建议静养半个月。王锦没有听从医生的建议,从医院出来后就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她说:“我带的是毕业班,课比较紧,而且孩子们已经放假在家好长时间了,好不容易来上学,我再请假对孩子不好,再说其他老师也都有教学任务……” “看到老师带伤来给我们上课,我特别感动,我们更应该好好听课,这样才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王锦的学生张雅文说。
        “王老师是个有着2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一直以来都特别敬业。尤其是这几年,连年带毕业班,从没有说过苦、累,更没有因为家庭或个人原因请过假,特别让人敬佩。”姚小兵说。雷锋小学的师生在得知王锦带伤上课的事迹后,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为王锦点赞。
      王老师,您带伤上课的样子,很美!



文字:李晓光 刘艳阳  图片:姚小兵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