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520.不辜负每一份爱与期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1.jpg

         

“走到哪儿了?马上都12点了,这边都快下班了,快点!”,“美女,别着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不管你的爱人什么时候到,我们给你们办完再下班……”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小王耐心的进行宽慰。

每年五月份都是婚姻登记的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准新人错过了2月2日“完全对称日”的结婚登记,更是纷纷将领证日定在谐音为“我爱你”的5月20日。

针对疫情期间“520”这个特殊时段的结婚登记,为满足新人愿望,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民政局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三举措”确保了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不辜负每一份爱与期待。  

一是提前谋划突出一个“早”字。政务服务中心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早上7:30分提前到岗,检查大厅各项防疫设备、疏导通道、值班登记人员配备,安排工作人员对网络、硬件设备再次确认检查,确保设备运转正常。

二是前置服务突出一个“新”字。安排业务精干人员,通过设立初审台的方式,对办理登记的群众在发号排队的基础上,逐一进行资料初审,对不符合办理婚姻登记的情形一次性告知,避免办事群众来回跑路。

三是特色服务突出一个“快”字。开通婚姻登记办理快速通道,在初审的基础上,由专业指引员全程跟踪服务,在材料齐全的基础上“一分钟”完成婚姻登记手续办理。截至5月20日中午,卫东区民政局共办理结婚登记104对,高效、有序、快捷的服务,确保了当天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群众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jpg





文字:民政局 冯红艳  摄影:魏国伟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