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高效生态农业发展 绿色水果黄瓜打头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09162921.jpg


5月9日,在蒲城街道门楼张村的黄瓜园里,曹修全正忙着给黄瓜装筐送货。

“真的太感谢政府,感谢咱办事处了,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我的水果黄瓜咋也不会有如今这样好的产量”。曹修全高兴地说道。

曹修全的黄瓜园占地七亩,12个大棚。来这里之前他在苏州等地也种过黄瓜,但是受气温影响收成并不是很好。在得知蒲城街道在大力支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消息后,便产生了要回村种植水果黄瓜的想法。在联系了村党总支书记张伟峰后,张书记第一时间将这件事情汇报给办事处领导。经过研究决定支持其流转土地7亩,作为高效生态农业发展的一个试点。

“今年气候相对来说还是不错的,每个大棚每天产量600斤左右。销路主要是针对周边超市和市区菜市场商贩,基本上是当天摘的黄瓜不到下午就送完了,销售完全不成问题。”曹修全说道。

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是现代农业的主攻方向之一,是把农村土地盘活的一个重要手段,农村最不缺的就是土地,拿土地做文章才能使土地利用达到最大化。蒲城街道今后将致力于发展高效生态观光农业,加大招商引资,加强乡贤合作,将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全面普及,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图文:蒲城街道 张彬彬  审核:卢子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