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农家小讲堂铺就农民致富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量:


“这堂课太实用了,今天讲的我都做笔记了,回头还得好好复习一下,相信今年我的无花果一定会大丰收。”来自蒲城街道任寨村的果树种植户说。

5月7日一大早,蒲城街道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园就已经忙活起来,准备好桌、椅、板凳和小黑板,为上午的果树落花后管理培训会做准备,9点示范园大院农家课堂里座无虚席,不仅街道辖区农户,更有周边慕名而来的农户。果树落花后如何防治病虫害、蔬果如何套袋子、施肥浇水有什么讲究等问题,示范园讲师秦晓辉,都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讲解。果农们热情高涨,不时有人提出问题,培训课结束后,秦晓辉又和果农来到示范园的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并结合果树种植中如何促控等各种果树管理技术,尤其是今年新种植的各种果树如何定树形、如何管理才能达到明年丰产等技术,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

为有效推进林果种植业的发展,确保农业丰产增收,蒲城街道不断培养“土专家”“田秀才”,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每月对林果种植户和相关村干部进行培训,发挥蒲城街道生态观光农业示范园的作用,让技术服务实现全覆盖,打通林果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字:蒲城街道 任鑫源  审核:卢子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