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建设路街道为辖区“4050”人员申报社保补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量:


为确保辖区内“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工作的顺利进行,积极做好“4050”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工作,让符合灵活就业困难人员都可以申请享受这项惠民政策,5月6日,建设路街道劳保所3名工作人员到社区进行政策解释并现场协助社区劳保工作人员对居民申报补贴情况进行办理。

“街道工作人员下社区现场协助我们办理“4050人员”社保补贴,通过手把手教学让我们更加熟悉了最新政策、办理对象和流程,对今后办理工作把握的更加精准。”黄楝树社区劳保工作人员李高峰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4050”人员(即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没有单位给交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者,这些人员存在年龄偏大,缺乏专业技能,工资收入较低,个人交纳社会保险,经济负担比较大。为减轻这部分人的经济负担,根据人社部门文件要求,符合条件的“4050”人员都可以申请并参加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险补贴。建设路街道将利用一周的时间继续在辖区通过社区现场指导、微信、张贴通告等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和群众知晓率,切实做到辖区“不漏一处,不漏一人。”




文字:任世超   审核:郜卫伟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