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量:

QQ图片20200316162229.jpg

      

3月16日上午,卫东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接到北环路街道一市民来电称“捡到一只野生动物,不知如何处理”,进行求助。局林业工作人员迅速与市林业局取得联系,一同赶往现场。经鉴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kuang),虽无明显外伤但无法自主飞行,于是将其送往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安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宣传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封控辖区内2处野生动物养殖基地,对北部山区加强巡查,及时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工作,全力做好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倡议:疫情期间,若发现受伤野生动物,切不可擅自做主带回家中饲养,应第一时间向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反应,进行妥善处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联系电话:0375-3992772。






图文: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郭雅茹  审核:方恩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