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让果树成为“风景树”“致富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312164655.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果木种植正当时。为调动乡村林果树种植积极性,增强群众环保意识。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不误春光,积极组织机关干部、村三委成员、辖区部分党员志愿者等百十人,在辖区开展“发展林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植树活动,助推乡村生态观光农业发展。

为确保活动能够顺利展开,蒲城街道提前做好动员部署工作,摸清村庄环境、厘清人员队伍、广泛动员群众,确保植树活动真正做到“栽一块,活一块,绿一块。”

为保证苗木成活率,街道还邀请了专业的义务植树引导员,听完农业技术员示范种植要领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三五人一组,挖坑栽苗、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整个劳动场面忙碌而有序,经过三个小时的挥汗奋战,很快一棵棵桃树、梨树挺直腰杆、排队迎风挺立,1000余株树苗在空旷的土地上“安家落户”,原本空旷的黄土地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增进大家团结协作精神,让大家更加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引导大家今后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观光农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蒲城街道将继续把林果树种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让果树成为“风景树”“致富树”,助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图文:杜梦姣  审核:张跃鹏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