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雷锋小学隔空升旗礼赞雷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3月2日,时代楷模、“当代雷锋”郭明义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向雷锋小学的全体师生做“国旗下的讲话”,他希望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多奉献爱心,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闪光。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作为以“雷锋”名字命名的平顶山市卫东区雷锋小学,每年的三月是温暖有爱的季节,各种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多彩。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师生不能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该校就结合“我是接班人”平台,举行2020春季学期“学雷锋日”线上升旗仪式”。
       早上八点,雷锋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准时站在电视、手机、电脑前参加升旗仪式。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高唱国歌,庄严肃立,面向朝阳中的五星红旗行少先队队礼。雷锋班第25任班长张扬通过镜头,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雷锋班,了解今天“雷锋班”的新风貌。
       今年雷锋小学的线上升旗活动还加入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就是观看“学雷锋、致敬一线逆行者”纪录片,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抗疫感人故事,纷纷通过网络表示向逆行者致敬,自己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全体少先队员齐唱校歌《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这场特别的线上升旗活动圆满结束。
       时逢疫情,雷锋小学以特殊的方式同孩子们一起“隔空升旗”,“隔空对话”,集体礼赞雷锋,礼敬英雄,给孩子们留下了一堂深刻而又难忘的线上“雷锋活动课”。







图文:教体局 李振勇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