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东安路街道开展“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 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量: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从小年开始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1月20日上午,东安路街道辖区内多个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以笔寄情,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写对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把这次活动搞好,工作人员们早早将购买的大红纸和毛笔、墨汁、纸研等文房用品一一摆放整齐,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到处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春联上的字迹,气韵十足,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居民们拿到春联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高兴与赞美,“以前总是自己买春联,今年自己参与写春联,和印刷体感觉就是不一样,更有年味啊!”一位居民说。
    一张张大红的福字洋溢着欢喜,一行行俊逸的书法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景,为2020年新春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气氛,现场写春联送福字的活动,不仅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拉近了邻里关系,提升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品味、为节日增添了气氛。

                                        





                                     

图文:东安路街道 柳京彤 审核:孔真真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