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卫东民生

开展共驻共建 凝聚济困合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量:


“谢谢你们,天天这么忙,还惦记着我们。”53岁的失明老人武拴紧老泪纵横地说着,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帝景花园8号楼。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的互联互动,提升党员志愿者为民服务水平。1月9日起,黄楝树社区党委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市科技局、市地震局、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处、市绿化队、建设路税务分局、市新型建材办公室、金豫律师事务所、人民商场等8家单位对黄楝树社区贫困户开展春节慰问,黄楝树社区与8家共驻共建单位分别签订了帮扶协议。各单位根据工作安排有序对黄楝树社区部分低保户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共驻共建单位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等过节礼品。现慰问活动还在有序开展中,截止1月15日已慰问16家。

当市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处志愿者来到21岁大学生冉竞妍家时,不时询问她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竞妍的家庭情况,在场志愿者都被竞妍的乐观坚强所感染,临走的时候竞妍拉着叔叔阿姨的手一直送到楼下。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拉近了社区与广大居民之间的距离,形成扶贫帮困、传递温暖的良好氛围,也增强了共建单位与社区困难群众、党员的联系,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灵,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







图文:建设路街道 任世超   审核:郜卫伟  编辑:尚佳丽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