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政务服务综合评价提升35个名次 卫东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0315_副本.jpg


313日,卫东区东工人镇街道办事处经济办工作人员把为平顶山卫东区冰小哥食品店代办的营业执照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全区已建成177人的三级帮办代办队伍,全力服务企业发展需要,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何芳说。近年来,卫东区聚焦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优服务、促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在2023年全省政务服务综合评价中,卫东区位列前十,比2022年提升了35个名次。 

该区秉承“亲民、利民、亲企、惠企”的服务理念,落实“透明、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方针,积极创新改革服务方式,全力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次数,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去年,我们重新打造了政务服务大厅,增设了休息室、母婴室等,全力满足办事群众需求。”何芳说,该区政务服务大厅还在志愿服务台配备了便民药箱、饮水机、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更换“一米线”、消防通道整改20余处,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和无障碍坡道,为特殊人群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在硬件提升的同时,该区全面提高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舒心的服务环境。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引导人员可以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前置咨询、注册登记等,协助解决群众难题。该区整合相关资源,设立企业开办、社保医保、社会事务、不动产和综合服务5大窗口,相关事项一窗通办,切实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同时,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全面实施业务办理“云叫号”预约制度,启用高峰时段“潮汐窗口”,有效解决群众办事往返跑、排长队、耗时长的问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省时省心服务。健全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帮办代办队伍,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办事引导、政策解释及审批事项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营造便捷、优质、暖心的政务服务环境。持续叫响“卫您办”服务品牌,免费提供复印、刻章、Wi-Fi、邮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全力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