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建东新城小区入选省住建厅公布“美好家园”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3月11日从卫东区东安路街道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公布了“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该街道东苑社区建东新城小区成功入选,为我市唯一入选小区。

建东新城小区毗邻市体育村,建成于2020年,共2栋高层住宅楼,居民426户。在东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该小区坚持党建引领,培育红色物业,把物业服务管理与城市社区治理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全力打造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环境宜居、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美好家园”小区。

东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引领作用,采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强化物业党建,建立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红色议事会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打造红色物业。同时,在物业公司中积极发展青年党员,把更多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的组织中来,补充红色力量,并在小区内积极打造红色物业阵地,方便党员群众共同学习提升。

为鼓励小区居民参与小区事务,提升小区自治能力,东苑社区在2021年12月成立建东新城小区红色议事会,其中党员7人。通过三方联动机制,及时处理解决小区物业服务区域相关问题,先后推动解决了网络运营商入户、电动车停车、商业区装修扰民等10余项问题。2022年12月,红色议事会全面转型为红色物业管理委员会。

该小区由专业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在时刻保持小区良好环境卫生的基础上,千方百计丰富小区业主的精神文化生活,每逢传统节日,物业公司都会组织小区业主开展各种活动,如猜灯谜、植树、包粽子等,赢得了业主的信赖。

“东安路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居民、造福居民作为创建美好家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管理问题,持续提升小区自治共治能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成色更足。”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彦红说。






文字: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