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40308112638.jpg

为切实增强广大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卫东区总工会3月8—9日相继在平顶山山脚下、万达广场组织举行了以“维护妇女权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点。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有关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增强妇女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让女职工遇事学会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充分调动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

普法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普法宣传月活动使广大女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保护,进一步提高了对工会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以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高女职工合法维权的自觉性,提升女职工的职场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40308112641.jpg







文字:区总工会 摄影:高鸿勋 王若旭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