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量: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朱江淼提供.jpg

近段时间以来,卫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持续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等进行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疏散通道不畅、违规作业和违规设置防盗窗广告牌等行为,全力消除各类动态性火灾隐患。

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从看牢一个重点、建强两类人员、整治三类问题入手,在全区组织开展了此次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看牢一个重点。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作为火灾防范的重点,组织全区7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观看一次火灾事故警示案例、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开展一次灭火疏散演练,提高重点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同时,组织消防救援指战员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实战训练,提升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截至目前,该区75家重点单位全部上报了自查报告,48家人员密集场所的重点单位开展了实战训练。

建强两类人员。该区消防救援大队严格落实“专班+专家”工作要求,组织12名人员一对一分包12个街道,点对点开展技术服务指导,与街道办、派出所和行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印制100余册三类重点场所整治指南,分发给相关行业部门和街道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同时,制定13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标准,尤其是针对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制定自查表,联合区教体局指导学校开展清单式隐患自查,并举办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推动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整治三类问题。该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盯违规动火动焊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窗和广告牌三类突出问题,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和力度,对违规使用动火动焊作业的,联合公安机关进行顶格处理;开展打通消防通道行动,对违规设置的防盗窗和广告牌进行重点拆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重点查处锁闭安全出口、占用消防通道、违规用火用电等违法行为,累计检查人员密集场所63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6处。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