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全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524093418.jpg


“看完这个对创啥星、咋创星、啥标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了。”5月22日,在黄楝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说”景观小品旁边,社区居民纷纷驻足。

该区坚持高标准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积极营造全域创“五星”、人人知“五星”的浓厚氛围。

专题部署明确要求。该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聚焦创建目标、对标创建标准、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创建“五星”支部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五星”支部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聚焦重点绘制图谱。该区按照加强沟通、整体联动的原则,发动驻区共建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五星”支部创建标语,并在交通公路口、街道、广场、交通要道打造60余处美观大方的“五星”支部创建景观小品,绘制卫东区“五星”支部创建标识图,做到重点明、一眼清。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该区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的形式,全面铺开“五星”支部创建氛围营造工作。线上依托卫东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五星”支部创建专栏,累计推送《“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等信息60余篇,编发“五星”支部创建简报80余次,及时宣传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线下制作下发《“五星”支部创建画册》等纸质图册千余份,精准指导村(社区)量化创星措施。通过网格日巡查、党员联户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宣传本村(社区)创星规划、创建内容、评星办法、工作机制等,凝聚创建共识。

督导问效跟踪进度。该区制作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氛围统计表,对58个村(社区)创建进度进行日调度、周汇总,对工作进度缓慢的挂牌跟进。依托创星观察员跟踪走访联系机制,制定阶段性“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重点,并下沉一线定点帮扶指导,推动氛围营造落地见效。




文字:朱江淼 胡森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