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诈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筑牢法律意识,提高防骗意识,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严防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陷入诈骗陷阱,3月22日,卫东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诈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常见的诈骗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银行卡诈骗、以房养老诈骗、集资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私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切勿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他人,时刻警惕诈骗陷阱。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反诈、防骗的知晓率,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我做起,时刻保持警惕性,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文字:丁淑芬  审核:许延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