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早谋划 抓重点“四项举措”扎实推进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卫东区审计局积极实施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扎实开展2022年度财政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审计中,针对新问题与挑战,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研究审计内容、探索方法举措、找准问题病根,更好发挥同级预算执行审计监督的作用。

一是明确目标,精准审计。以政府性资金为主线,重点审计重大投资项目、重要专项资金,揭示预算执行、资金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财政资金预算管理规范化,提高财政支出和重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促进公共财政政策目标的实现。

二是突出重点,务实审计。以预算执行为主线,向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资金、重点建设项目、国有资产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延伸,关注收入的真实性、支出的合规性、资金使用的绩效性,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提出促进完善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建议。

三是探索方法,突破创新。完善审计实施方案,重点揭示预算编制与执行、财政转移支付、地方政府债务等方面的问题,以预算执行为主线,追查资金去向,对主要问题查深查透,真实反映预算执行中存在的违规问题。关注预算绩效管理,特别是民生问题、重大投资、集中采购等重点资金投向投量及使用效益情况,为助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撑。

四是严肃纪律,廉洁审计。进一步加强审计现场的廉政管理,严格落实每个审计组配备一个廉政监督员,切实发挥廉政监督员“监督、提醒”作用,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制度约束就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文字:审计局 王实 审核:孟玮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