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四个突出”促“拼抓行动”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量:

我市“拼抓行动”开展以来,卫东区积极响应、立即行动,以“七个引领”为工作主线,迅速吹响“集结号”,将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嵌入“拼经济、抓发展”各个方面,持续树牢“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着项目干”理念,进一步发挥党建优势、激活党建要素、集聚党建活力,奋力在抓党建、拼经济上构建新格局、开启新赛道。

突出校准指导作用。该区结合市委组织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区委周密工作安排,围绕今年谋划的119个重点项目,先后制定出台《卫东区党建引领“拼抓行动”实施方案》《平顶山电子半导体产业园党建引领试点实施方案》《党建引领“拼抓行动”项目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建引领“拼抓行动”督导办法》等配套文件,为各街道、各部门在落实执行上提供方向支撑。

突出穿针引线作用。该区秉持“党建做细就是凝聚力”理念,将半导体产业和现代物流产业定位为开发区的双引擎,聘请产业发展专家顾问9人。辖区各产业项目均成立了“属地街道+职能部门+项目单位”临时党支部,强化支部是核心牵引、部门是功能载体、企业是服务对象的运行体系,通过定期探讨交流研判,增进三方彼此感情,实现了组织共建、队伍共管、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困难共帮的工作格局。

突出序事辨材作用。该区将“拼抓行动”与“序事辨材核真机制”有机嵌合,探索经济领域干部考核办法,突出用数据和实例说话。采用“现场调研+跟班嵌入+面谈答辩”三式调研法,到一线看、听、问,见人见事,验证干部说的和实际干的是否一致。突出结果运用,做到考人考事,既给干部戴上“紧箍咒”,更给干部打上“强心针”,形成“组织专找干事人、干事人不用分心找组织”的实干氛围。

突出“1+N”模式作用。该区强化“党建+人才”路径,通过特聘专家、柔性引进等方式,形成人才引领塑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创新“党建+招商”模式,各支招商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围绕核心产业做文章,力求引来一个、带来一串,今年截至目前已与4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突出“党建+互联”方式,通过落实《卫东区与辖区重点企业双向交流“百人计划”》,持续增进政企联动,发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技术优势和卫东区位优势,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党建+合作”机制,与厦门市湖里区结为友好城区,在经济发展、产业对接、人才输入等方面深度合作,形成同频共振协作共赢的强大合力。




文字:朱江淼  张翔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