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城管局:城市管理不放松 呵护民众过大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30129085618_副本.jpg


春节期间,卫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商业活动多,为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该局重点对平棉路、万达广场附近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进行巡查整治。自1月21日起,每天由带班队长组织人员上午、下午对该路段乱停乱放行为各开展一次疏导、劝离,各队联合执法,确保无违规停放、道路畅通。

针对春节期间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人流、车流量大的问题,该局采取常规巡查与错峰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占道经营管控,规范市容秩序,确保主次干道有人巡查、重点区域有人值守,保证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不挂空挡、不留死角。

为规范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卫东区合理规划时间段,引导居民在指定地点燃放。该局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会立即劝导,让民众安全、有序燃放烟花爆竹。

在巡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原则,采用堵疏结合的方式,文明劝导流动摊贩撤离。同时,该局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一线执法力量,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巡查值勤有人在、投诉举报有人回、市容秩序有人管,全力保障每位市民都能欢欢喜喜、安安心心过节。




图文:朱江淼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