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统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为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6日下午,卫东区统计局邀请宣安消防服务中心的仝双成教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卫东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一系列常规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教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还传授了很多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比如,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最后教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一系列消防工具,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高度认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重视安全,把安全放在首位,预防和杜绝各类火灾危害发生,能妥善处理各种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确保生命安全和单位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统计局 李婧瑀  审核:马庆华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