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健委召开卫生健康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629090343_副本.jpg

6月28日上午,卫东区卫生健康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区卫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辖区一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负责人、委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89医院、平顶山尖峰眼科医院等与会医疗机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通过交流详细了解医疗机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推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理思路、提建议、谋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辖区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卫生健康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医疗机构保持良性循环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单位要明确职责、确立目标、开阔思路。一是真拥护、真投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和医德医风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真感谢、真期待。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做到在医疗事业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真钻研、真提升。要立足实际,放眼长远,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学术交流研讨,突出特色专科建设,打造名医名院,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提档升级。四是真敬畏、真规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依法执业、良心执业,不断加强医疗质量安全与医师队伍建设,突出患者需求导向,在改善医疗服务上全面提升。五是真融入、真支援。要突出医疗卫生机构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作用,在做好基本医疗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医疗志愿和公共卫生事务,配合所辖各街道做好创文保卫等重要工作,推动实现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共赢。

同时区卫健委将持续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不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力度,共同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区卫健委 杨璞  审核:王会果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