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321111435_副本.png


为严厉打击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违法行为,保证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以养殖为主要环节,牛、羊为重点的“瘦肉精”专项整治活动。

执法人员重点核查了养殖安全承诺制度、出栏制度及出栏检测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养殖档案、收购贩运记录、购销记录是否健全及真实,“瘦肉精”自检制度落实等情况;并现场进行“瘦肉精”抽样检测,未发现使用“瘦肉精”的违法行为。同时,与养殖场(户)签订了告知书、承诺书。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销售、使用“瘦肉精”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文: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张海斌  审核:陈国华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