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121110719_副本.jpg

“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必须心怀‘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打击各类违法非法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更要毫不手软!”1月19日傍晚,卫东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烟花爆竹“打非”夜间大排查执法动员会上说。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岁末年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卫东区深入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市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从今年年初以来,区安委会办公室对相关单位和街道办事处累计发放《关于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的提醒函》13份,在全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各类非法行为,持续保持“打非”高压态势。

目前,我区正按照“打非”行动方案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执法整治。本次整治行动联合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督、城市管理等多个部门,共组成12个执法检查组,深入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不间断开展日常巡查,集中组织夜间大排查,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燃放等行为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对违法非法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片。

截止目前,卫东区12个烟花爆竹“打非”专项执法组共组织开展稽查行动132次,其中夜间排查84次,检查专业市场、沿街门店、城乡结合部相关商铺370余家,收缴烟花爆竹40余箱,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起。

“我们将以认真的态度、碰硬的精神、创新的方法、务实的措施,切实打好烟花爆竹“打非”这场攻坚战,为元旦、春节和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和谐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贡献力量。”卫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宇表示。




图文:区应急管理局 王科研  审核:史俊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