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民政局三举措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118150606_副本.jpg


“还是党的政策好,给我盖了房子,添置了衣被,这又送来年货……”,1月18日上午,卫东区蒲城街道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任付领对看望慰问他的卫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激动的说。

当天,卫东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带着米、面、油、棉衣和棉被等慰问物资,对辖区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困境儿童代表开展“新春走基层、帮扶济困送温暖”活动,并为每户送去现金500元、米、面、油,棉衣和棉被等生活物资,在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送去新春的祝福。

“困难群众无小事”。为确保辖区困难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卫东区民政局始终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三举措”提升辖区困难群众获得感、存在感、幸福感。

一是强保障。春节来临之际,下拨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资金100余万元,累计救助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等困难弱势群体4413人次;同时做好物资的供应储备,筹集资金25万元,采购面粉18吨(1800袋)、油500桶、米500袋,棉被、大衣各200件,确保过一个暖心、幸福、安全的新年和春节。

二是问冷暖。按照 “因人而宜,固强补缺”的工作思路,联合爱之家社工服务中心,形成救助合力,在对全区17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111名困境儿童有针对性按照“弱什么强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配置家具、床上用品、防寒衣被、学习用品等物资,进一步提升辖区“一老一小”的幸福底色。

三是保平安。针对民政领域防范风险工作超前部署,储备了充足的棉被、冬衣等防寒物资,重点看护体弱、抗寒能力较差的特困供养人员、生活无着人员的安全御寒。同时加强对民政服务对象的水电暖等设施检修,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温暖安全过冬。

“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锲而不舍向前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卫东区民政局局长刘红记说。



图文:区民政局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