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多举措开展建筑渣土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1023180925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卫东区建筑渣土有序管理、规范运输,有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21年5月卫东区成立工作专班,专项推进整治工作开展,以卫东区建筑工程渣土整治与综合利用办公室(以下简称卫东区渣土办)牵头,联合区城管、公安、特巡警等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卫东区渣土办强化渣土车源头管控,对卫东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摸排、登记、建档等工作,对施工单位下发《提示函》,约谈新开工工地、正在开挖基坑工地,全力做好政策宣工作;发放《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200余份、张贴《关于禁止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公告》600余份;接到群众举报10余次,接待来访群众8次,发动市民举报偷运偷倒行为。


微信图片_202110231809251_副本.jpg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卫东区渣土办协调区城管局对白天运输渣土的小蓝牌车辆进行检查,并组织城管、公安、特巡警等多部门开展夜查渣土车辆综合整治联合行动30余次,严厉打击渣土车无覆盖行驶、遗撒、带泥上路及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等行为,依法查处未经许可乱拉乱倒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行为。共排查大小渣土运输车辆500多辆次,其中对200余辆次空车返程途中车身不整洁、没有明显标识的行为批评教育予以放行;对50台未取得建筑垃圾核准车辆、屡教不改未的行为进行暂扣,并依法依规对违规车辆所属运输公司严肃处理。

结合《卫东区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卫东区渣土办配合卫东公安分局、地矿局、国土资源分局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山体修复工作,目前小店村、岳家村已经修复完毕,修复完毕后进行绿化,恢复山体生态环境。为推进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对辖区开发项目回填土方3处,共3万余立方,有效带动了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0231809252_副本.jpg





文字:城管局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