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申楼街道开展“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量:


10月13日,申楼街道十余名志愿者在特困人员郑小丑、杨遂山家中开展“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送去慰问品,并帮助他们打扫庭院卫生。

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扫把簸箕等工具,分工合作,有的扫地,有的除草,有的装垃圾,干的热火朝天。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小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堆在墙角的杂物没有了,院内的垃圾尘土不见了,整个院子干净整洁。

敬老月,是由中国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一项爱老敬老社会活动,旨在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迄今为止已是我国第十二个敬老月。

今年以来,申楼街道开展了义诊、路灯安装、健康科普、端午送爱心等活动,为辖区老人身体健康、生活环境提供了有效的服务与帮助。同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等宣传阵地开展宣讲,引导广大群众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学会感恩,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申楼街道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谱写新时代文明新篇章。





文字:李旭睿  审核:吕卫华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