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环卫中心开展汛后消杀、保洁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防止灾后疫情,做好汛后的防疫消杀工作,按照区委《关于做好防汛应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5日,卫东区环卫中心迅速组织,对辖区公共环卫设施开展防疫大消杀行动。本次行动以深入开展“百万市民清洁家园大行动”,迅速恢复辖区环境卫生质量为基础,对转运站、转运车、果皮箱、公厕、涵洞桥、积水淹没区域等部位进行消杀防疫。
        截至目前,共消杀中转站 16座,消杀环卫车辆60余台、消杀公厕44座、消杀果皮箱400余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深入开展“百万市民清洁家园大行动”,调度环卫车辆50余台,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冲刷,利用高压冲洗车水量大、水压高的特点冲刷快车道路面,洗扫车收边刷洗慢车道,养护车对人行道进行全覆盖冲刷,严防“雨后淤泥变扬尘”,确保路面“见本色”;开展环境防疫大消杀行动,对公厕、中转站、沿街果皮箱、涵洞桥等重点区域使用次氯酸钠稀释剂进行消杀,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按照“跟踪消杀法”,每天不少于二次,垃圾转运站进出站车辆随进随消杀,同时适量储备消杀物资,确保消杀工作持续开展;加强生活垃圾清运,辖区转运站认真落实消杀保洁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清运因降雨滞留在辖区的生活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二次污染防治措施。



文字:环卫中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