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纪委监委开展现场教学 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量:

1.jpg

 

“看到这些刻骨铭心的历史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我触动很深,今后要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刘好丹在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内感叹的说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6月16日上午,卫东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50余人到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在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起参观了红色起点、星火燎原、烽火段庄、黎明新生和英雄段庄五个展区,看着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事迹……聆听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被革命先烈段语禅、段永健等一批又一批的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英勇抗争英勇事迹所感染,更深入的了解段庄党组织的发展史、建设历程和革命历史。

在纪念馆门前广场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党旗,庄严肃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红色精神引方向,学习教育谋新篇。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深深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要把这次红色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jpg



 



文字:卫东区纪委监委 宋艳丽  摄影:杨水亮  审核:苗广垒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