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快乐童年 “两法”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已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做好“两法”的宣传贯彻工作,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6月11日下午,卫东区民政局在区委党校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专题讲座。各街道儿童督导员、社区(村)儿童主任及局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容克律师事务所刘冰冰律师解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幅修订,结构上,由四大保护到六大保护,即在原来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四章的基础上,增加了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 培训从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上,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重点强调,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实做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同时,对辖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孤儿的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切实保障暑期儿童的人身安全。 

    本次专题讲座培训会,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依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能力,增强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

      下一步,卫东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全区民政系统儿童工作人员对“两法”的学习,提高儿童工作人员的关爱服务技能,引导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增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文字:高雯雯  审核:张红杰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