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东环路街道狠抓创文保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量:


 自全区创文保卫工作部署以来,东环路街道积极行动、全面发力,紧绷决战之弦,压实决胜之责,形成“上下同创文、共保卫”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创文保卫工作常态化,助推创文保卫提升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6月10日,街道相关班子成员,以及社区、综合执法队、环保所等工作人员,先后到诚朴路北段、盐库路、臧庄等区域,重点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发现问题点位及周边500米,实地督导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办公,现场细化整改方案。随后,街道主要领导和铁运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交流,铁运处方面表示“将全力配合卫东区以及东环路街道,认真做好创文保卫工作”。一是各村(社区)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充分认清“创文”“保卫”重大意义,压实责任,落实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抓实抓好。二是在整改上真行动,对照创建标准,全面细致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对标整改。三是在宣传上真动员,深入背街小巷、居民庭院楼栋,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认可、支持,进而参与到“创文保卫”当中来,为高质量完成“创文”“保卫”的双目标凝聚创建合力。

连日来,街道持续对辖区的垃圾堆放、私搭乱建、广告张贴等有损环境卫生的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各村(社区)在背街小巷、居民楼前悬挂健康教育版面,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正确的健康知识;出动重型机械,调动人力物力对辖区旱厕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处,就地清理填埋一处;联合执法,对乱贴小广告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令其限期整改,对私搭乱建一鼓作气将其拆除,排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东环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各项创文保卫行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参与创文保卫的浓厚氛围。





文字:李璇蕾  审核:宁晓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