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生态环境分局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方案(2020-2022)》文件要求,全面提升辐射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近日,卫东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平顶山市交通医院、中平能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神马帘子布厂等21家涉及、使用放射源单位的辐射环境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整治检查。
        检查组现场逐项查阅各辐射单位的工作台账、管理制度、辐射防护和安全措施,全面排查在用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使用、储存情况和企业辐射安全有关制度落实情况等,要求各辐射单位规范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处罚清单、问责清单的四个清单和辐射装置数据库,确保辐射事故“零发生”率,废旧放射源送贮率100%。 
        截至目前,辖区21家辐射单位已全部检查完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督促整改问题4项。下一步,卫东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强化环境安全监管,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排查、消除辐射事故隐患,全面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文字:卫东生态环境分局 审核:贾艳丽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