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召开2021年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量:


        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农村及城市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是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5月7日上午,卫东区妇联、区卫健委召开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区妇联、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全面启动2021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我区对“两癌”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一是加大宣传。及时组织各街道妇联召开“两癌”筛查动员会,发放宣传彩页万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组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通过微信转发、广播大喇叭、入户走访、制作版面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二是强化责任。对辖区35—64岁“两癌”应筛未筛的农村及城市低保妇女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筛查档案,将今年“两癌”筛查任务和时间安排分解到各个街道,根据筛查档案确保通知到本人,按时参加筛查;三是做好服务。及时与市妇幼保健院对接,做好参检人员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在筛查期间,区妇联和各个街道将有专人在场,做好现场的协调服务工作,以确保筛查工作顺利进行。
        卫东区此次免费检查时间为5月10日-5月17日,地点设在市妇幼保健院。  



文字:区妇联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