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探寻英雄人物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10414085456.jpg


4月12日清晨,伴随着初升朝阳和春日和风,平顶山市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齐智慧老师在“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为大家倾情介绍了一位年逾百岁的英雄老兵——钟飞爷爷。

钟飞,1920年出生,1938年参加革命,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钟爷爷历经残酷战争,曾两次负伤。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钟爷爷作为河南省唯一一位老兵代表参与阅兵。满头银发的他身着新四军军服,在经过天安门城楼时,潸然泪下。

同学们都被钟爷爷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副校长许晓慧带领四名爱国主义小宣讲员来拜访钟飞爷爷,希望能送上我们的祝福,探寻英雄的足迹。随着钟爷爷的讲述,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没有无数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面对生机勃勃的孩子们,钟爷爷慈爱的目光里饱含殷切的期望。

钟爷爷在为国为民的道路上一直勤耕不辍,学习的脚步也从不止歇。离休后的他,继续发挥余热,在平顶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协会工作,热心帮助无数青少年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闲暇时候,钟爷爷学习上网、坚持读报、养花弄草、强身健体,钟爷爷不止一次说:“我争取再多活几年,多看看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看看人民的幸福生活。我还要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祖国未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从抗美援朝老兵钟飞到关心下一代的百岁老人,他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共和国军人的风骨与担当!

“听钟老讲革命故事,使豫基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深受教育,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怀。今后要引领师生脚踏实地,教书育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钟老的谆谆教诲,在学生心中种下了‘听党话跟党走 立大志 责在肩’的红色种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豫基实验小学副校长许晓慧说。 

 




文字:齐智慧  摄影:胡文哲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