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蒲城街道:党纪国法记心中 “补钙”“充电”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


     “这次培训让我知道了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我也更加懂得要知纪明法,明确自身权力界限,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这次培训真是‘补钙’又‘充电’啊。”辛南村的小组长参加完培训后深有感悟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推进,各种涉农惠农项目越来越多,农村可调配的资源资金越来越多,乡村干部(小组长)手中的权力也越来越大,新当选的村干部大都是“新面孔”,对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存在认识模糊,法治观念不强、缺乏程序意识、规矩意识等问题。街道纪工委以问题为导向,并邀请区纪委审理室主任庞保国专题授课,庞保国围绕近三年来办案实践中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用案例教学、以案讲纪、以案释法、以案明理,通过纪、法、罪三个层次,深入透彻为大家上了一堂“补钙”又“充电”的思政课,庞主任严谨的思维、新颖的观点,唤起了与会人员对党纪国法教育的深度思考。

     细致的讲解,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每名学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补钙”“充电”,专心听讲,广泛交流,潜心思考……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既是工作方法和路径的指引,也是工作压力和责任的传递。“这次培训教会了监督的方法,解决了我们的困惑,参加了此次培训,让我更有信心开展好下步工作了。”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激动地说。

    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抓好常态化全员培训,在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上深下功夫,做到形神兼备、凝心聚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杜梦姣 审核:刘骏飞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