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教体局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 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1617353712(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4月1日上午,卫东区教体局举办 “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比赛中,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22组选手紧紧围绕主题,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抑郁沉稳。一篇篇诗歌内容鲜活、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教师立德树人、潜心育人的根本宗旨。一首首饱含真挚情感的诗歌,让大家一起重温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沧桑、风雨激荡、波澜壮阔和壮丽辉煌的非凡征程,展现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本次诗歌创作朗诵活动,在广大教师中掀起了红色浪潮,大家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清楚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革命事业的薪火将根植于心,代代传承下去。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尚职业道德。

这次诗歌创作朗诵比赛是卫东区教体局开展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还通过开展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最美教师宣传推介等活动,歌颂共产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故事,增强广大党员和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立德树人,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携手并肩志存高远,实现新跨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育人使命,再创教育新辉煌!





文字:张中华  图片:王大庆  审核:王金焕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