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委党校关于落实区委第八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2020年8月24日至11月6日,区委第八巡察组对区委党校进行了常规巡察,2021年1月6日,区委第八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区委党校根据区委第八巡察组工作要求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意见。根据区委巡察工作要求,现就我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如下: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入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完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确保进头脑,有收获。二是引导教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强化理论知识的运用,把学习的成果及时进专题、进课堂。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情况:一是提高认识,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确保主体班培训过程中意识形态方面的课程设置,加强对学员的意识形态教育。二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

        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问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不定期对党员干部学习记录进行抽查检查,并对检查结果及时通报。二是明确每周一上午为学习时间,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4、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向区委申请配齐配强领导班子,合理分配班子分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选调工作人员到党校,充实党校队伍。

        5、“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整改情况: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对于党校重要事项、重大开支、重要人事、重点工作等,严格按要求提交班子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做到应知尽知,并要求记录完整准确,忠于原意。

        二、“‘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方面

        6、针对“文风方面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坚决杜绝文风方面形式主义。二是加强办公室日常管理,确保管理规范有序。

        7、调查研究工作走过场问题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向区委申请招聘高层次人才,增强科研力量。二是组织现有教师立足实际积极开展调研,特别是资政调研。

        8、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一是细化开支申报、财务报销业务流程,严格票据审核。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财务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强化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

        9、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规范公务接待。二是制定完善《中共卫东区委党校公车管理制度》,规范车辆管理,杜绝不规范用车现象发生。

        10、干部职工监督管理缺位问题整改情况:全面加强干部职工管理,严格工作纪律,坚持考勤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

        三、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方面

        11、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二是强化学习,规范党员发展,确保资料齐全。

        12、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二是及时跟进学习省市区纪委最新会议精神,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列入学习计划,提高全体人员的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

        13、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结合实际细化议事规则,工作机制和程序,严格依规执行选人用人制度。

        党校巡察整改工作虽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整改工作远未结束,尤其是一些成因复杂、根源较深的问题,需要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来解决。为此,党校将继续按照区委第八巡察组的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严从实、善始善终抓好巡察整改,真正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全面加强从严治校,把区委巡察成果转化为党校工作出彩的强大动力,为我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贡献党校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375-7398893  地址:平顶山市东环路与北环路交叉口北200米卫东区委党校。

 

中共卫东区委党校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