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657_副本.jpg



          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9月24日,国庆节来临之际,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卫东区法院到辖区预备役炮团开展“送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与部队官兵面对面进行了一次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畅谈。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卫东区法院张翔宇法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及部队官兵参加了活动。
        张翔宇法官结合新出台的《民法典》和新《婚姻法》等法律,针对部队官兵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军人权益保护、交通事故、民间借贷等问题,向部队官兵进行了详细讲解。枯燥的法律条文被张翔宇法官以深入浅出的话语,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娓娓道来,全体官兵听得津津有味。讲授完毕,针对部分士兵提出的一些自身或家庭中的疑难问题,张翔宇法官认真逐个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别就退役军人安置政策、退役士兵技能培训以及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向全体部队官兵赠送了《退役军人服务手册》读本,方便部队官兵们随时学习和使用。
        “送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受到了部队官兵们的欢迎和感谢。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官兵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也强化了他们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和家人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进一步完善了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
        “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送政策进军营、为军人普法等形式,切实关心和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努力营造一个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说。



文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方嘉蔚  摄影:翟晓华  审核:范伟锋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