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委办驻村工作队外出考察学习新型种植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量:


9月5日下午,卫东区帮扶办和区委办驻叶县常村镇栗林店村工作队、卫东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驻鲁山县磙子营乡双龙店村工作队,携栗林店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干部,到河南省龙腾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考察中,考察组成员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与龙腾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户贷社管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该模式是村民通过流转土地或小额信贷“户贷社用”等方式入股,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土地流转,实现规模化种植,统一管理,并与龙腾高科签订购销合同,以销售定种植结构,龙腾高科为本社成员提供技术指导、销售产品等服务,解决了当前农村集体合作社普遍面临的“不懂行情、没技术、没销路”等难题,打造农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环节紧密衔接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村民致富。

 



文字:闫帅明  审核:郑宗显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