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北环路司法所到寺沟社区进行《民法典》宣传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903162050.png


为使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民法典》在社区群众中的知晓率,做好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9月2日下午,卫东区司法局北环路司法所组织律师到寺沟社区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活动中,律师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民法典与民法通则的不同之处,对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现场还对居民关心的婚姻法和继承法中的变化内容做了讲解。

居民们一个个都听的非常认真,在遇到疑问的时候就举手提问,律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居民们还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为《民法典》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对日常生活的指导作用。

 




图文:司法局  审核:王晓娇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