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卫东区 党课开讲全覆盖内容丰富形式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量:


 8月4日下午,卫东区委组织部“组工干部大讲堂”上,一线党员职工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所思所悟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讲述党课。

5月份以来,卫东区各级党组织将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与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相结合,坚持贴近基层,注重实用实效,组织党组织书记带头讲、班子成员到联系支部讲、走进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讲、邀请专家学者做专题辅导、选树身边典型讲述微党课、结对共建手拉手送党课等,不断丰富党课形式内容,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时效性。利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开展远程授课、直播党课、党员夜校、拍摄“老党员话党恩”微党课视频等活动,抓好流动党员、在职党员的学习教育,实现党课开讲全覆盖、无盲点。卫东区委组织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新老党员话初心”讲党课活动,走进葡萄园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接受党性教育,邀请83岁的井下矿工老党员和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新党员讲述入党故事,用活了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卫东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全体党员到郏县曹沟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让党课活了起来。北环路街道班子成员到联系社区(村),结合乡村振兴、基层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和分管工作讲授党课,贴近基层需要,增加了党课的针对性、时效性。东工人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为题讲授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边讲边学边受教育。同时加强宣传推介,每月从街道、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中进行党课评比,每个领域选出1-2篇优秀党课稿件在先锋卫东上进行推介。截至目前,全区开展各类讲党课活动160余场,参加党员7500余人次,评选优秀党课10份。





文字:赵婧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