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收割机“亮相”蒲城田间 助力小麦丰收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26081759_副本.jpg


        眼下正是小麦的丰收季节,成片金黄的小麦正等待收割,走在田间地头,农民挥镰收割的景象不见了,地里随处可见的是收割机来回奔波的场面和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为切实给辖区居民提供最便利的服务,卫东区蒲城街道想民之所想,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联络农机手及收割机,5月27日上午,农机手操控收割机顺利走进蒲城田间地头,为群众解决了收割难的问题。
        据了解,一台收割机每小时能够收割五至六亩小麦,收割的同时还可以完成小麦脱粒、秸秆还田等工作,受到农户的欢迎,既节省了人力又提高了效率。“多亏了办事处每年都会帮忙联系收割机,过去收割小麦得请工人,半天也割不了多少小麦,弯腰累的腰疼不说,还得很多天忙活,现在好了,一台收割机就可以完成过去十几天的工作量,效果十分好”,正在收割小麦的农户说。
        下一步,蒲城街道将积极统筹协调区域收割,为辖区居民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加强区域联合收割机的合理调度,确保收割机有序流动,满足辖区居民麦收需求。



图文:蒲城街道 张译匀  审核:卢子权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