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区纪委监委开展援鄂事迹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区纪委监委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989医院特勤科主任袁跃彬做援鄂事迹报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袁跃彬曾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和2009年H1N1甲型流感防治,2019年成为第一支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并担任火神山医院郑州中心医疗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

报告会上,袁跃彬主任结合自己在火神山医院的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援鄂抗疫的感人事迹,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救死扶伤、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使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聆听中感悟了援鄂英雄的初心使命、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用医者仁心、人间大爱谱写出一曲无私无畏、拼搏奉献的时代赞歌,我们要以此精神为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履职热情、更加进取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纪检监察工作之中,为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今天袁跃彬主任所作的报告非常精彩,大家要深刻感受袁跃彬主任在援鄂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最美逆行者’精神,树立向英雄学习、向先进学习的导向,在日常工作中不断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切实把将所思所想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华说。




文字:区纪委监委 宋艳丽  审核: 苗广垒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