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再次调整作业方案 提高道路清洁管理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2.png


        由于夏季气温高,道路扬尘治理工作难度加大,卫东区环卫局再次调整作业方案,提高清洁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双10”标准,高质量完成城区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认真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行动。
        一是进一步提高日常作业标准,增加作业频次,加强对辖区20条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和洒水作业,增加道路机扫、冲洗和洒水作业频次。洒水作业从原每日9次增加到12至16次。清扫作业按照一日两次普扫和每日6-8次机扫的作业频次,“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配合精细化的保洁作业,对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进行深度清理。常态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全市要求每周2次的基础上,环卫局增加至每周三次。
        二是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再加强。重点路段洒水作业至少一小时一次;平安大道沿线夜间作业时间延长到23:00;为重点保证站点附近洒水作业,午间在站点附近配置专车,负责配合落实午间臭氧指标防控措施;并且根据站点每小时数据变化,保证随时增加洒水和雾炮作业。
        三是加强应急调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攻坚办指令发出5分钟内能进入作业状态。根据夏季气温升高,道路保湿难度增加的特点,制定应急措施,及时跟踪数据变化,值班车辆保持水箱加满,时刻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坚决保证应急调动速度,确保攻坚办指令发出5分钟内能进入作业状态。
 

1.png



图文:环卫局 马赛  审核:铁军  编辑:申杨 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