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网站首页>动态信息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00509170459.jpg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历经三个月的等待,5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们终于如愿平安地回到美丽的校园。

7点钟老师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卫东区教体局,社区民警、五一路交巡警大队、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也早早来到学校,指导、协助开展五、六年级返校复学工作。

校门口,同学们自觉间隔一米以上排队,等待查验健康状况登记表、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教室内,单人单桌,前后左右间隔1.2米;课桌上,一尘不染,每个座位上都贴好了姓名和老师制作的“爱心励志卡”。班主任老师再次测量体温并登记,层层安全保障,让学生、家长更放心。

上课前,学校举行了简短的升旗仪式,同学们用歌声致敬“逆行英雄”,表白伟大祖国,温习防“疫”知识,学校还对“停课不停学”期间评选出的星级学生和文明班级进行了表彰。

上午9点,各班组织学生收听收看省教育厅统一制作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专题视频和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视频,老师在课堂上准备了面对面的实操演练,带领学生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和摘取方法,进行了课堂学生突发发热情况的预演及课间错峰下课、如厕、洗手环节的再教育。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学生们围绕假期中的所见所闻,交流所感所悟,通过分享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在阳光大课间,孩子们在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做操,快乐运动、强身健体。

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给学生带来更多的感动,树立了今后的学习目标。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自律、专注、努力的学习来报效祖国。


微信图片_202005091704591.jpg

 

 

 


文字:豫基小学  崔鹏超  图片:杜泽湖  编辑:申杨  赵凯